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欧银行涉足中国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北欧金融服务集团冰岛格里特利尔银行(Glitnir Bank)本周宣布,与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公司旗下的中地海外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中国东北辽宁省省会城市沈阳市中心地段的一处住宅小区。该项目占地23万平方米,其中85%用于开发住宅,其余15%为商业单元,预计项目两年内完工,是迄今为止沈阳市中心最大的住宅开发项目之一。

  在新成立的合资企业中,格里特利尔银行将持有20%的股份,中地海外建设持有其余80%的股份。这也是格里特利尔银行在中国内地的首个

房地产合资企业,该行去年12月在上海开设了代表处,涉足地热
能源
、航运及海产品等业务。

  此前的2005年5月,格里特利尔银行持股的能源公司恩莱克斯(Enex)与中石化下属的中地海外建设有限公司在陕西省咸阳市成立合资项目,共同开发当地的地热供暖。项目一期建设于2006年12月正式启动并投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