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交所证实与意证交所讨论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伦敦证券交易所20日承认,正在和位于米兰的意大利证券交易所就双方合并的可行性进行磋商。

  最近,有消息称上述两家证交所正考虑合并。伦敦证交所当天正式发表声明,对这一消息予以确认。声明指出,“伦敦证交所正在与意大利证交所进行谈判,以确定双方是否可以合并”。意大利证交所则拒绝对此声明发表评论。

  目前,面对交易成本等压力,全球证券交易所之间的联合与并购越来越多。前不久,纽约证交所和泛欧证交所组成的全球最大股票市场正式运行,其他一些证交所也正在考虑进行跨界并购或建立战略同盟。在这种情况下,在欧洲金融市场举足轻重的伦敦证交所的动向就成为业界的关注焦点。

  据报道,近两年来,伦敦证交所已经5次拒绝其他证交所提出的并购动议,其中包括今年年初拒绝了来自美国纳斯达克

股票市场公司的“敌意收购”。

  今年2月,伦敦

证券交易所曾表示,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与东京证券交易所达成战略联盟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