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时报媒体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06:11 财经时报

  西方能源公司无视美国警告

  仍与伊朗签约能源项目

  (Shell, Repsol, Total, Defy U.S. to Seek Iran Deals)

  在各国和各大能源企业追求长期开发伊朗这个世界第二大油气储藏地目标之际,美国总统布什发起的想要将伊朗变为世界经济弃儿的运动遭到从西班牙到马来西亚各国的藐视。

  欧洲最大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和西班牙的雷普索尔公司现在都已成为无法放弃在伊朗的油气项目的能源企业,后者上月刚就已有3年生产期的一宗天然气项目签署了一项总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新协议

  2月26日《彭博资讯》

  高盛欲在印开展共同基金业务

  (Goldman Plans Indian Mutual Fund Unit: Paper)

  世界最大投资银行高盛公司计划在印度推广共同基金业务。美国国际集团和摩根大通等全球性金融企业之前已经在印度展开了资产管理业务,当地的共同基金行业正在快速发展。

  根据印度共同基金协会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一月底,当地共同基金业总资产规模已高达3.4万亿卢比(771.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

  2月26日《纽约时报》

  欧元区经济信心回升

  (Europe Confidence Unexpectedly Rises; Inflation Slows)

  因失业人数降至创记录低位和通胀上涨放缓,欧元区二月对经济的信心出人意料地出现近4个月来首次上升。欧盟委员会28日公告显示,企业高管人员和消费者信心的指数从一月的109.2升至109.7.另据其他公告称,欧元区一月失业率降至7.4%,通胀率出人意料地下跌至1.8%。在经历去年的6年来最快速经济增长后,今年欧元区增长仍会高于预期的速度。欧盟委员会本月已经将今年增长速度从此前预测的2.1%调升至2.4%。

  3月1日:《彭博资讯》

  欧盟欲对微软再开罚款杀戒

  (EU warns Microsoft of possible further fines)

  欧盟委员会周五警告微软公司,在进行长期的反垄断执法中,微软将面临进一步罚款。这次面临的问题是,公司从其他软件公司处对重要数据收取不合理的费用。

  微软表示,公司是以自己受专利法保护的创新工作为根据来收取互用性信息费。但欧盟委员会称,此类信息并非最新,是可以在任何其他地方无须支付特许权费便可获得。

  欧盟委员会称,微软最新收费方式会导致在已执行的罚款数额之上,再追加每日罚款数量。欧盟委员会专司竞争事务的发言人称,微软是欧洲推行反垄断政策50年来首次不执行反垄断裁决的企业。

  3月2日《路透财经》

  美众议院通过更严格审查外国投资的法案

  (Foreign investments may face new scrutiny)

  美众议院周三一致表决通过授予政府审核外国企业在美投资更大权力的立法。这项法案增加了审核涉及到国家安全,以及那些必须由政府审查的重要基础设施的外国投资内容。法案同时以任命国土安全部和商务部部长出任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副主席方式,扩大了该机构权力。

  依照新法案规定,外国投资委员会必须审查包括对电厂、水处理厂和道路建设等在内的外国投资项目,同时,联邦情报机构还要审查外国投资带来的所有可能对美国的安全威胁。

  3月2日《洛杉矶时报》(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