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客可获欧盟研发基金资助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日电 欧盟委员会1日表示,空客公司可从欧盟获得研发资助,以克服目前的财务困境。

  欧盟发言人米歇尔·塞尔康说,空客公司可以申请欧盟为运输部门(包括航空领域)设立的分6年支付的41.6亿欧元研发基金。他说,欧盟目前在运输部门的研发投入比以往更多,而空客作为航空领域的主要成员,可望从中受益。

  此前,法国已表示可为空客新提供1亿欧元资助。尽管欧盟负责交通的委员雅克·巴罗曾经呼吁减少政府对空客的干预,但是塞尔康指出,欧盟委员会从未关闭向空客提供支持的大门。

  空客公司于2月28日宣布了公司重组计划,计划包括裁员1万人,卖掉几处生产基地和外包更多业务。

  但分析人士指出,法国和欧盟对空客的支持可能引起美国和空客主要竞争对手

波音公司的不满,因为欧盟与美国一直就政府该给空客和波音多少补贴争执不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