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称全球经济继续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罗德里戈·拉托上周日表示,世界经济走势强劲,美国经济可能实现软着陆。

  拉托在国际清算银行召开会议之前表示,世界经济进入了又一强劲增长之年,全球金融状况及流动性皆呈良性发展。

  拉托称,对于美国经济的主要预期是该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拉托还表示,世界经济的流动性充足,但监管当局不应放松警惕。

  拉托还警告称,油价带来的风险尚未完全消除。他表示,油价仍可能带来通货膨胀风险,尽管该风险在多数国家尚不明显。他还表示,各国以及地区的央行在现有数据基础上对风险作出评估的难度有所增加。拉托还对日本采取的货币政策表示了赞许,称日本央行维持目前货币政策的决定,同时依然对价格波动保持警惕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逢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