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餐厨具出口日本市场可能首次跻身前5名之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日本不仅是世界第五大餐具厨具进口国,也是泰国餐具厨具的五大出口市场之一。今年泰国餐厨具出口日本市场呈增长态势,据称,泰对日出口在日本同类市场上占有的市场份额可能首次跻身前五名之列。

  根据全球贸易数据库的统计,去年日本的餐具厨具进口总额达到十三点九亿多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点五六。今年前八个月,日本进口的餐具厨具总额达到九点八亿多美元,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七点二,前五大进口来源国分别是中国、法国、南韩、美国和泰国。

  预计今年泰国餐具

厨具对日出口将以不低于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达到约四千五百万美元以上。明年泰国餐具厨具对日出口增长率可望达到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此外,若泰国和日本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话,将进一步推动支持泰国餐具厨具对日出口达到预定目标。

  与此同时,一直注重产品质量的越南的餐具厨具生产能力也在逐步提高中,其制造的产品已达到一定标准,且价格不高或与中国制造的产品价格相近,因此在不久的将来越南在餐具厨具出口市场上的作用将越来越大。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泰国经营商应重视发展产品和采取更具进攻性的市场战略。应注重产品包装,并使其具独特风格,推出具有泰国特色的产品以差异化中国与越南的产品,积极打造自有品牌以建立市场的优势,提升产品档次以打入中高档市场,以更有效地扩大泰国餐具厨具在日本市场的份额。

  - 中国历史文化村镇保护遇五难题 北大镜春园拆迁

  - 中国日益重视老人心灵 福彩公益金惠及千万老人

  - 中国死刑数量必会逐步减少 一位刑事法官的自述

  - 签名取消中医是否定历史 信中医又担忧的六理由

  - 易宪容:若称

房地产业不存在暴利无异于颠倒黑白

  - 中国最大轨道交通枢纽:首度试行网络化运营模式

  - “新版”明星电话曝光 专家称经纪人制度不成熟

  - 民办高校“十杰”郭魁斌获刑 三年内被诉一百次

  - 北京大学镜春园开始拆迁 明年将进行重建和整修

  - 媒体追查黄光裕兄弟“第一桶金”

股票或跌或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