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公布年度富豪榜 盖茨13度蝉联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00 新浪财经

  福布斯公布年度富豪榜 盖茨13度蝉联榜首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美国《福布斯》杂志今天发布了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的个人财产总值达到560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500亿美元,连续13年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榜首。中国香港富豪李嘉诚以230亿美元的个人总资产位列第九位,中国内地则共有20人上榜,比去年增加12人。

  要登上《福布斯》富豪榜,个人资产总值需要达到10亿美元,今年符合这一条件的共有946人。在所有上榜富豪中,共有415名美国富豪,占总数的44%。此外,德国有55人上榜,俄罗斯有53人上榜,在全球分列二、三位。在亚洲国家和地区中,日本共有24人登上《福布斯》富豪榜,落后于印度的36人,过去20年首次失去了亚洲第一的宝座。此外,中国内地共有20人上榜,中国香港有21人,中国台湾有8人。

  在中国内地上榜富豪中,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排名最高,她以24亿美元的总资产位列第390位;排名第二位的是国美电器集团主席黄光裕,他以23亿美元的总资产位列第407位;排名第三位的是中信泰富集团主席荣智健,他以22亿美元的总资产位列第432位。其它上榜内地富豪还包括富力地产集团的张力、苏宁电器集团的张近东、玖龙纸业的张成飞、以及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的郭广昌等等。

  与去年相比,今年排名前五位的全球富豪没有任何变化。其中,盖茨以56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继续领跑;波克夏·哈萨威(Berkshire Hathaway)总裁、有股神之称的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仍然位居次席,他的个人资产总值为520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霍鲁(Carlos Slim Helu),他的个人资产总值为490亿美元;瑞典人、宜家老板英格瓦·卡普拉德(Ingvar Kamprad)位居第四,个人资产总值为330亿美元;印度钢铁巨头拉什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排名第五,个人资产总值为32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全球946名亿万富翁的资产总值为3.5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万亿美元增长35%,平均每人拥有价值36亿美元的财富。在上榜富豪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资产总值超过去年,有17%低于去年。上榜富豪的平均年龄为62岁,比去年降低了两岁。 (摩尔)

  相关专题福布斯2007全球富豪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