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称零售禁令未致物价涨或就业减少 市场已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俄政府称,市场零售禁令并未导致物价上涨或就业岗位减少

  臧文茜

  俄罗斯各地的零售市场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波动和恐慌之后,目前已经呈现出稳定局面。

  俄总理弗拉德科夫9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说,俄罗斯目前零售市场稳定,他对政府解决非法劳动移民问题的初级阶段工作表示满意。

  俄卫生与社会发展部部长祖拉波夫当天也在会上表示,目前商品市场供求状况稳定,市场零售禁令(1月15日起外国人在俄零售市场中所占摊位数不得超过40%,4月1日起完全禁止外国人在俄罗斯市场从事零售业)并没有导致物价上涨或就业岗位减少,而且今年前两个月零售市场物价的波动幅度还低于平均通货膨胀率。

  祖拉波夫还说,相关部门监测表明,俄罗斯的新移民法规并没有导致市场就业岗位大幅减少,其中只有5~6个联邦主体的就业岗位略有下降,有7个联邦主体的就业岗位还有所增加。

  不过,弗拉德科夫说,目前就市场零售禁令和新移民法规下结论为时尚早。

  俄总统普京9日在克里姆林宫接见包括联邦移民局代表在内的强力部门高级官员时也表示,新法律旨在使劳动移民合法化,并保障那些在俄合法工作的劳动移民的权利,这也意味着缓解劳动力市场的压力并使其“更加文明”。

  俄罗斯的新移民法规包括《俄联邦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移民登记法》和《俄联邦外国公民法律地位法》修正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