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数据不温不火 美联储或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再次点亮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不温不火的就业数据支撑了美联储将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的预期。

  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到9.7万,虽然是200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但仍高出先前预计9.5万。而且此前两个月的就业人数也被向上大幅修正。 1月新增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从11.1万大幅修正到14.6万;去年12月的数据也从20.6万修正到22.6万。

  其中建筑行业大幅削减了6.2万个岗位,成为2月非农就业数据下降的重要原因。这是由于2月份美国天气条件恶劣,因此影响了开工率。同时美国房市的持续萎靡,也削减了建筑行业的雇佣需求。

  同期发布的2月失业率从4.6%下降到4.5%,2月平均每小时收入增幅也超过预期,环比增长0.4%,先前预期为0.3%。每小时收入的稳定增长和失业率的降低,说明就业市场良好,消费需求并未受到影响。

  虽然此次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不足10万,但由于预期早就被调低,因此投资者早有心理准备。非农就业数据的降低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有所减缓,但扩张脚步不会停止。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因此升值,欧元兑美元从1.3159下跌到1.3087;美元兑日元也从117.23上涨到118.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