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份经常项目盈余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2日电(记者 刘浩远) 据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数字,今年1月份日本的国际收支经常项目盈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9.8%,约为1.194万亿日元。

  数据显示,因向美国、欧盟出口汽车和向亚洲出口半导体等电子产品增加,今年1月份日本的商品贸易盈余为1140亿日元,而去年1月份因原油价格上涨导致原油进口费用上升等因素日本的商品贸易出现2153亿日元的逆差。今年1月份,日本的商品出口额约为5.631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月增加了18.2%;商品进口额约为5.517万亿日元,同比增加10.8%。

  在服务贸易方面,由于日本出国旅游人数增加,今年1月份日本的服务贸易逆差达到1925亿日元,大大高于去年同月的822亿日元。

  另外,受企业和个人在海外的投资所得等收益增加的拉动,今年1月份日本的所得收支盈余比去年同月增加15.8%,约为1.346万亿日元。

  国际收支经常项目用于衡量一国与国外的贸易和资金往来情况,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贸易、海外投资所得及援助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