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尤科斯石油否决管理层拯救计划 将遭破产清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37 新浪财经

  尤科斯(Yukos)的债权人昨日否决了一项管理层拯救计划,投票支持对这家俄罗斯石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预计法院下周将例行公事地批准上述投票结果,从而使长达3年的系列事件宣告终结。这些事件摧毁了俄罗斯最大的石油集团,将其数名员工和股东送入监狱。

  尽管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两年前曾表示,尤科斯破产不符合国家利益,但以国家控股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为首的债权人及联邦税务机关,仍要求一家俄罗斯法院将尤科斯置于破产管理之下。

  尤科斯破产管理人爱德华•列布贡(Eduard Rebgun)在莫斯科的债权人会议上表示:“我认为不可能恢复尤科斯的偿债能力。出售该公司全部财产不能满足债权人的所有要求。”

  债权人作出上述决定之际,正是尤科斯前所有者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在狱中度过的第1000天。因逃税和欺诈罪,他目前正在西伯利亚监狱服刑,刑期8年。

  英国《金融时报》阿尔卡季•奥斯特罗夫斯基(Arkady Ostrovsky)莫斯科报道

  译者/梁艳梅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