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证监会调查券商是否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5:42 新闻晨报

  包括美林、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等大型机构都收到来函询问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 美国证监会正在调查各大券商是否泄漏内幕消息给对冲基金等大客户,这些消息包括即将发生的巨额股票交易。该调查意在查清是否有内部人员提供客户有利的股票信息,以换取未来的业务机会。

  据悉,包括美林、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等大型机构,在1月中收到证监会来函询问。该函要求提供去年9月份最后2周的股票和股权交易数据,包括银行的自营与替客户经手的交易。

  美国

证监会的有关官员表示,共同基金长期以来一直抱怨,券商经常利用他们的计划来买卖
股票
。目前,该调查还没有任何结论。

  此外,全美券商协会昨天表示,处罚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富达投资375万美元,因其对内部人员管理不善,包括允许交易员收受超级杯门票,参加单身派对等馈赠。这是全美券商协会对富达的调查所作出首次处罚。

  根据全美券商协会的规定,

证券经纪人不得送出价值超过100美元的礼物,富达则规定单一年度内不得接受超过该金额的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