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印尼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4: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印尼央行昨日将基准一个月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9.25%。

  此次降息已在分析师和市场的普遍预料中,这也是印尼央行自去年5月份放松货币政策以来的第九次降息。印尼央行今年1月份也降息25个基点。

  印尼央行还将隔夜存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4.50%下调至4.25%,周三生效。

  这是印尼央行连续第二次把基准利率仅下调25个基点,意味着印尼央行2007年放松银根的步伐放缓。

  印尼央行发言人Budi Mulya表示,由于印尼结构性问题导致通货膨胀升温,央行短期内继续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减小。

  Mulya表示,2007年上半年持续降息的空间正在缩小。

  印尼的结构性问题包括产能有限和基础设施瓶颈。

  Mulya称,倘若年通货膨胀率升至6%以上,央行对待降息将会相当谨慎。

  印尼央行和多数分析师预计2007年基准利率将在8.00%~9.00%触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