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迪斯尼购入印度宝莱坞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35 新浪财经

  美国电影制片公司沃尔特迪斯尼(Walt Disney)正通过一笔交易进军印度宝莱坞(Bollywood)。这笔交易将把世界上最著名的两个家庭娱乐品牌结合在一起。

  迪斯尼将支付1400万美元,购买UTV软件传播公司(UTV Software Communications)14.9%的股权,同时还将以30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孟买媒体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后者目前控制着UTV旗下的Hungama TV儿童电视频道。

  这些收购将加强迪斯尼在印度市场的地位。迪斯尼表示,印度市场具有战略地位,但在印度市场上,迪斯尼自己的儿童频道却落后于竞争对手,如特纳(Turner)旗下的卡通频道(Cartoon Network and Pogo),以及它拟收购的Hungama TV。

  香港Media Partners Asia分析师维韦克•库托(Vivek Couto)说:“迪斯尼正在通过收购获取市场份额。迪斯尼进入印度有线电视市场时间较晚,支付的入网费也很高。这笔交易使迪斯尼向前迈进了一步,为迪斯尼赢得了一个增加播放量的机会。”

  迪斯尼将利用它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印度市场试验全球电视制式,将后期制作外包给印度公司,并加强本地电影制作。公司同时也在印度市场获得了一个进行联合制作的基地。印度境内语种庞杂,从北印度语(Hindi)到泰卢固语(Telegu)不一而足,因此用各种语言、针对不同区域的细分节目制作十分关键。

  英国《金融时报》霍泽姆•麦钱特(Khozem Merchant)孟买报道

  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