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将大举推销伦敦金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20 新浪财经

  英国政府今天将发起一场宣传把伦敦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活动,并同时警告,伦敦金融城不能因目前成就而自满。

  这一宣传活动将召集金融城的头面人物,找出伦敦的强项和不足,吸引新兴成长性市场上的企业前往英国,并抵御来自迪拜、孟买和上海等新兴金融中心的竞争。这些城市的成本较低。

  此次宣传活动的领导部门,将由一个“来自商界和政府的关键利益相关者组成的高规格小组”组成。财政大臣戈登•布朗(Gordon Brown)担任该小组主席。这一举措首先是由布朗在3月预算报告中宣布。

  该宣传活动将组织使团,前往能为英国金融服务产业提供最大机会的国家,并制定针对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型经济体的战略。它将宣传在伦敦金融城经商的益处,突出具有专业知识的各领域,以及单一监管机构(即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带来的益处。该宣传活动还将委托研究伦敦的竞争对手,分析为何一些企业决定不到英国开展业务。

  指导小组将就必要的变革游说财政大臣,以提高伦敦在税收和监管等方面的竞争力。

  此次活动是英国贸易投资署(UK Trade and Investment)新五年战略的一部分,将由英国贸工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Alistair Darling)揭开序幕。英国贸易投资署是一个英国政府机构,旨在促进英国出口和对外招商。

  此次活动将指出,金融服务业目前已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左右,其劳动生产率增长速度是英国经济总体增速的3倍多。但此次活动也会表示,全球化带来的挑战,意味着要想在未来获得成功,金融城和英国金融服务业不能坐享其成。

  英国《金融时报》商业编辑约翰•威尔曼(John Willman)报道

  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