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方七国财长会议开幕 对冲基金和汇率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21: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期两天的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昨天晚上在德国西部城市埃森开幕。汇率问题仍然是各方争论的焦点,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应邀与会。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对冲基金汇率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问题以及援助非洲和消除贫困等问题。汇率问题尤其是日元贬值问题预计将在本次会议上引发激烈讨论。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国家近来抱怨,日元汇率下跌正在影响它们产品的竞争力。此外,为了增强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各国将在本次会议上讨论对对冲基金作用。会议开幕之前,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会见了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不过双方都没有透露任何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的细节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