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首次准售非处方减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23: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昨天批准减肥药奥利司他作为非处方药销售,用于帮助肥胖症患者减肥。这也是美国批准上市的第一个非处方减肥药。

  奥利司他最早在1999年经药管局批准作为处方药上市,它能抑制肠内脂肪吸收,帮助人们减肥。这次药管局放宽限制后,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无需医生处方,就可直接从药店购买。18岁以上的成年人每天服药3次就能减少25%的脂肪吸收量,花费大概在2到3美元之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有大约6000万美国人体重超标。而在过去15年中,美国人用于减肥的开支增加了10倍。目前美国人每年花在肥胖上的医药费高达926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