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荷壳牌公司关闭在尼日利亚两处油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3:4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2月20日电 (记者 林小春 戴阿弟) 英荷壳牌公司20日在拉各斯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在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的一条输油管道当天遭人蓄意破坏发生爆炸,为控制爆炸引起的大火,附近的2处油田被关闭,受影响的日产油量高达17万桶。

  声明说,初步调查表明,当天早晨,位于尼油城哈科特港西南50公里的一处输油管道被人用炸药爆破,引发大火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影响严重。目前,壳牌公司已通知尼日利
亚政府相关部门,并组建了一支应急医疗队。而据尼日利亚河流州地方政府官员说,爆炸的威力十分巨大,附近的一个村庄被夷为平地,目前已找到8具尸体,但仍有不少人失踪。

  声明还说,在爆炸发生的同时,壳牌公司在附近的另一处田的安全岗哨遭到不明歹徒的枪击。袭击者的身份及动机目前尚不清楚。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日产原油量为250万桶,壳牌公司的产量约占其中一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