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雪佛龙公司在尼日利亚产油区钻井平台恢复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22:3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26日电(记者 林小春 戴阿弟) 随着当地武装组织收回摧毁所有产油设施的威胁,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局势渐趋平静,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上周被关闭的钻井平台26日也开始恢复工作。

  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政府发言人阿贝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在已没有任何问题。上周被关闭的钻井平台都已恢复工作。”雪佛龙石油公司则发表声明说,由于局势恢复稳定,
该公司在河流州日产量1.9万桶的罗伯特里基钻井平台已重新开始产油,邻近的伊答马钻井平台也很快能恢复运行。

  本月23日,100多名当地武装人员包围了伊答马钻井平台,迫使

雪佛龙石油公司部分停产,受影响的日产油总量达2.7万桶。其他外国石油公司则紧急撤走了在尼产油区的一些工作人员。

  此次事件与尼产油区最大的武装组织

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首领阿萨里被捕有关。该组织上周曾威胁说,如果阿萨里不被立即释放,他们就摧毁所有的产油设施,但后来同意暂时收回威胁,以等待政府释放阿萨里。但阿萨里目前仍在警方的监禁中,态度强硬的尼政府可能会在下周以叛国罪起诉他。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但其南部产油区常年动荡不安,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外国公司员工的事时有发生。当地人认为,外国人掠夺走了石油财富,却没有给他们补偿,是导致他们贫穷的主要原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