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首脑会议讨论科特迪瓦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30日电 (记者 林小春 戴阿弟)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3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特别首脑会议,讨论如何重启科特迪瓦和平进程、避免目前的政治危机演变成暴力冲突。

  会后发表的声明说,科特迪瓦局势正在不断恶化,甚至有可能破坏整个西非地区的稳定。与会领导人对此深表关切,并提出了

  消除危机的一些具体建议,这些建议将提交给定于10月6日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非洲联盟安全理事会会议进一步讨论。但建议的具体内容没有公开。

  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加纳、布基纳法索和马里等10个西非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但科特迪瓦总统巴博缺席。巴博2天前曾公开表示,他不会接受西共体首脑会议的任何决议,因为与会的邻国布基纳法索和马里一直大力支持科反政府武装。他还强调,今年10月底的大选肯定要推迟举行,尽管届时他的总统任期到期,但不会像反政府武装以及反对党联盟要求的那样下台为组建过渡政府让路。

  尼日利亚外长阿德尼吉在当天的首脑会议后透露,如果10月底的科大选推迟举行,组建完全由新人组成的过渡政府取代巴博政府执政是最后的选择,其实可以让现政府继续执政,也可以在现有政府基础上做一些微调。但具体决定权在非盟。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政府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争执不断,致使科和平进程多次受挫。非盟今年又任命南非总统姆贝基为调解人,但也未能奏效。反政府武装至今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