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10月份贸易顺差为零 比去年同期有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0日电 (记者 尚绪谦) 据欧盟统计局20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报告显示,欧元区12国今年10月份贸易顺差为零,与上一个月及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

  报告说,欧元区12国今年9月份的贸易顺差为20亿欧元,去年10月份的贸易顺差为49亿欧元。欧元区10月份出口与上一个月相比减少2.3%,进口则增加0.9%。

  据统计,在将英国、丹麦、瑞典和新入盟的10个中东欧成员国计算在内后,欧盟25国10月份出现了110亿欧元的贸易逆差。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70亿欧元逆差有所上升。

  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欧盟25国在

能源贸易上的逆差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20亿欧元。机械和车辆贸易的顺差比去年前9个月有所增加。

  今年前9个月,欧盟成员国中贸易顺差最大的是德国,为1239亿欧元。贸易逆差最大的是英国,为737亿欧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