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尼日利亚涉案金额最大的诈骗案主犯被判入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19日电 (记者 林小春 戴阿弟) 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在经过近一年半的审判后,尼日利亚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国际诈骗案的两名主犯18日分别被判入狱25年和12年。

  这两名主犯分别叫伊曼纽尔·恩武得和恩泽里贝·奥科里。从1995年到2001年,他们以一个莫须有的机场工程,加上高达1340万美元的回扣承诺,诱骗巴西圣保罗班科·诺莱
斯特银行的一名主管向多个账户转移了总共2.42亿美元的巨款,最终导致该银行倒闭。

  尼日利亚法庭去年7月开始审理这起诈骗案。但近一年半来,审判因各种原因断断续续。直到今年7月,三名主犯中的唯一一名女性阿马卡·阿娜杰姆巴才被判入狱两年半,以及没收财物4850万美元。

  法官约瑟夫·奥耶沃莱在判决书中说,“令人悲哀的是,被告的行为不仅导致了一家外国银行的倒闭,而且给很多无辜者带来痛苦。”根据判决,恩武得和奥科里两人还将被判没收总共1.215亿美元的财物。

  尼政府近来通过制定网络犯罪法等内容,加大了打击诈骗案的力度。据尼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称,尼日利亚正在调查约200起诈骗案。但到目前为止,真正被定罪的案犯寥寥无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