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居民住宅开征窗景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5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站在怀尔德的山坡别墅里,窗外是一幅关于新英格兰高地的270度全景———崎岖的山脉和康涅狄格河谷里的红叶与白房,幸运的话,迁徙而来的鹅某个秋日会在与视线平行的方向缓缓游过。这幅景色让人惊叹,却代价不菲。

  昨天出版的《华盛顿邮报》如是说,如果以美元估算怀尔德住宅的景观,它的价值是23.7265万美元,但怀尔德所在的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平原镇的官员要求他为这所房子“窗景”交纳4700美元税。怀尔德开始思考:如何为住宅的景观估价?而这其实也是目前令整个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迷惑的奇怪难题,因为政府已经开始进行一项引发争议的行动———量化居民住宅的景观并对其征税。

  “窗景”税如何征收?“这更像是‘所见即所得’。”新罕布什尔州康威镇的估价员托马斯·福尔摩斯给“窗景”税下了这样一个定义。实际上收税具体价目也没有任何州立的指导标准供参考。

  不过在许多情况下,估价员也能寻求某些规则的帮助。比如一座有名字的山的景观通常比不太出名的山的景观值钱。另外,90度全景比45度全景昂贵,有山有水的景色比只有山的景色价格高。估价员罗贝热的《景观手册》里显示了从中等到极品的景观。在得分300的景观里,有近处的农舍和远处的山脉,能看到一点点地平线,而就这么一点地平线就足以使地产的价值翻3番。得分500的景观中,地平线多了许多,视野也远了一些,这使地产的价格增加了19.2万美元。而到了600分的景观,就有了如怀尔德住宅那样的山脉全景,这类地产的价值将因此翻6倍,提高24万美元。

  然而,这种评估规则遭到了许多人的反对,而拥有高价值景观的地产所有者自然也为交纳这项税款怒火冲天。住在当地一个小镇的居民林奇说,因为把过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地产价格上,他都很少花时间观赏外面的风景。“我很少看天气或者日落……”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们不会征日落税吧?”郑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