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升值预期推人民币再创新高8.08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37 东方早报

  随着美国总统布什访华日期的临近,有关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日渐升温。昨日中国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继续攀升,并创下8.0831的收盘新高。与7月21日汇改后8.11水平相比,3个多月来,人民币对美元已升值约0.33%。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开盘报8.0846元,这一价位也是当日最低点,此后便一路走高,特别是午盘之后,人民币涨势更甚,最终以8.0831元的当日最高价格收盘,创下人民币汇改
之后的新高。

  与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8.0856元相比,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上涨25个基点,与7月21日汇改之后的水平相比,人民币对美元总共上涨了269个基点,涨幅约0.33%。

  人民币此前的高点出现在10月28日,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收报8.0840元,一举突破8.0857这一重要水平,8.0857即是人民币初始

汇率(8.11)上涨0.3%(人民币最大日波幅)。11月2日,人民币报收在8.0841元,离8.0840元仅一步之遥,但并未打破8.0840的纪录。

  工商银行交易员称,昨日国际市场中,美元对欧元、英镑等欧洲币种有所下跌,但对日元有所上扬,因此人民币对美元的上涨原因与国际市场关系不大,最主要还是受国内市场力量的推动。特别是美国总统布什将在本周访华,这也增大了市场对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该交易员预计,本周人民币还有望继续走高。

  上述交易员称,预计布什访华期间,人民币将是个重要话题,但至于结果如何尚难预料,目前还仅仅是市场的一个预期而已。

  上周,央行发布的三季度金融运行报告指出,人民币汇改后,升值预期已有所减弱。此后,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方上浦在上海也作类似表示,本周一也有媒体报道央行副行长苏宁的讲话,其主旨也是人民币汇改后,升值预期降温。但上述官员的讲话,并未阻止昨日人民币再攀新高。

  远期市场上,昨日工行总行报出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7.814元的价格,表明市场预期1年后人民币对美元将再升值3.33%左右。

  其他货币方面,昨日收盘时,1欧元对人民币9.4775元,略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9.473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8485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8635元有所下降;1港元对人民币1.0417元,略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24元。

  作者:早报记者 庹晓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