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希望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支持其加入世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3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4日电 (记者 卢涛)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在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专访中说,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已进入冲刺阶段,俄方希望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支持其加入世贸组织。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与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在某些问题上暂时难以取得共识,这使得该国入世谈判最后阶段显

  得尤其艰难,俄方希望亚太经合组织成员能全力支持其加入世贸组织。

  他还说,俄罗斯呼吁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建立紧急事件预警机制,健全本地区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俄方希望这一动议能够得到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积极响应。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今年曾举办了亚太经合组织

能源问题和交通合作问题研讨会,这些活动大大增强了俄罗斯与亚太地区国家的合作,提升了俄罗斯在亚太经合组织中的地位。他希望亚太经合组织将来能在俄罗斯举办更多的活动,加大该组织其他成员与俄方的合作力度。

  拉夫罗夫说,亚太经合组织的最重要使命是为亚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稳定安全的环境,正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应该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