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希望年内完成加入世贸组织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9日电 (记者 卢涛) 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贸易谈判局局长梅德韦德科夫9日对媒体说,俄罗斯希望在今年内完成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

  梅德韦德科夫表示,俄罗斯目前已经完成了与世贸组织大多数成员的谈判,剩下需要完成谈判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和阿根廷等国。俄方与美国和加拿大的谈判主要集中在金融市场准入和飞机进口税问题上,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就农产品问题对俄方提出了一
系列要求。他说,虽然这一进程比较艰难,但“俄方认为不存在不可逾越的障碍”。

  梅德韦德科夫指出,俄有关部门应当积极了解并熟悉加入世贸组织的条件,同时制订措施以应对加入该组织后面临的挑战。他说,俄专门工作组下一次会议定于10月召开,此前必须做好有关能源价格等重要谈判问题的准备工作。

  俄罗斯是全球少数几个至今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该国1993年6月申请加入世贸组织,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2004年5月,俄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达成了双边协议。(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