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科氏132亿美元鲸吞GP 成为全美国最大私营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3: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美国纸类产品巨头 Georgia -Pacific Corp.(下称“GP公司”)已同意来自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 Inc.,下称“科氏”)132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这一交易完成后,将使科氏成为美国最大私人企业。

  双方于上周日(美国当地时间)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交易。科氏的出价相当于每股48美元,较之GP公司在纽交所周五的收盘价34.65美元有38.5%的溢价。科氏除支付132亿美元外,还将承担GP公司78亿美元的债务,从而将GP公司完全纳入旗下。

  GP公司表示,通过这一交易将使公司运营更加有效率,并不用再承担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所需承担的一切义务。

  而总部在美国堪萨斯州的科氏则通过这一交易,将原GP公司旗下知名业务Brawny纸巾和Dixie杯子等收入麾下,一举超过食品和农产品商嘉吉公司(Cargill,Inc.),成为全美最大的私营公司(按收入计算)。预计公司年销售额将达800亿美元,业务涵盖炼油、养牛、

化工品、金融等多个领域。

  目前,美国纸业普遍不景气。路透社分析原因主要是:成本居高不下,来自亚洲的竞争压力不断加码和产能过剩。GP公司正是未能幸免这一劫难,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较之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从去年的2.4亿美元跌至1.45亿美元。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