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佩克主席称将研究增产原油问题以平抑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4:4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8月29日电 (记者 王瑞 安江)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29日在此间宣布,欧佩克将在9月份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上研究增加该组织原油产量问题,以达到平抑油价的目的。

  他说:“维也纳会议将讨论今年第四季度增加产量的问题,而且现在也正是与石油消费国恢复对话的时机,为了稳定市场,我将在会上提出建议,把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量上限
上调50万桶。”

  他说,目前的油价上涨与欧佩克无关,因为欧佩克的日产量已达3040万桶,使市场的剩余超过200万桶。他说,“欧佩克一些成员国、特别是沙特阿拉伯还拥有额外的生产能力,欧佩克将努力通过调动这些额外的生产能力来平抑和稳定市场”。

  关于导致目前油价上涨的原因,法赫德认为,最重要的因素是地缘政治、石油股市投机,气候、飓风、炼油厂冶炼能力不足等。他强调说,尽管

欧佩克对目前的油价深表忧虑,并重视为稳定油价和市场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油价的走势并非欧佩克能够独自掌控,应该通过产油国和消费国合作来共同应对。

  由于担心供给不足,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29日在亚洲交易时段飙升近5美元,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大关,达到创纪录的每桶70.80美元。

  另据报道,欧佩克新闻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赫曼·哈里基29日强调,欧佩克认为,为实现石油市场的稳定,产油国和石油消费国必须通力合作,在实现双赢的基础上制定双方均可接受的价格。他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双方都应做出一些让步。他指出,欧佩克一直在准备,并且完全有能力扩大其原油产量,但这还取决于原油的实际需求量及需求增长前景。(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