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欧佩克轮值主席预测称国际油价将不会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7:0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8月28日电 (记者 王瑞 安江)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28日发表声明表示,欧佩克对持续走高的油价表示担忧,欧佩克认为目前的油价根本无法真实反映市场规律。

  科威特石油公司新闻局当天援引法赫德的这份声明说,目前的石油资源和石油供应都很充分,欧佩克在今年头三季度

  里的实际原油日产量比规定的生产限额多出了150万桶。

  法赫德在声明中强调,原油供应量高于实际需求量,必将导致库存量过剩,而今年的原油和石油产品的库存总量已大大超过了已往7年的平均水平。

  他说,正是由于居高不下的油价,已使需求量增长的势头开始有所放缓,人们可以预测,在今后一段时间里,

国际油价将不会继续上涨。

  法赫德说,欧佩克国家今年现有的剩余生产能力,加上明年年初新增的生产能力,完全能够满足今年冬季以及2006年国际市场对原油需求量的增长。他还表示,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加大向市场提供所急需的轻质原油。

  法赫德强调,面对目前所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欧佩克将在定于今年9月举行的会议上研究采取何种方式把国际石油价格保持在一个适度的水平上。

  另据科威特媒体报道,科威特石油界人士日前透露,欧佩克在定于今年9月18、19两日举行的会议上的总方针是维持目前的原油生产水平。这主要是由于欧佩克成员国希望给予市场明确信息,欧佩克有能力控制持续走高的油价。欧佩克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一方面继续保持现有生产水平,同时鼓励各成员国最大限度产油,力争保持油价的稳定,不让其超过目前的水平,为稳定国际石油市场做出贡献。

  截止到8月26日,国际原油价格虽然有小幅回落,但仍保持在每桶67美元以上的高价位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