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行预计今年东亚经济增长适度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3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8月9日讯 记者袁蓉君报道 亚行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今天发表一份报告指出,由于东亚(包括东盟成员国以及中国和韩国)经济外部环境稍有恶化,油价创下新高,今年该地区经济增长将适度放缓。预计2005年该地区经济平均增长率为6.8%,低于2004年的7.6%。如不包括中国,增长率为4.4%,低于2004年的5.5%。

  这份题为《亚洲经济监测》的报告对东亚经济增长、金融与公司领域的结构调整以
及新出现的政策问题进行了分析,上述预测是根据英国共识经济学公司提供的数据进行的。

  2005年第一季度中国的GDP增长达到9.4%,第二季度为9.5%。报告预计,由于固定资产投资逐步放缓,加上出口预期下降,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2005年全年的增长率约为8.9%,低于2004年的9.5%。

  报告指出,主要工业市场的经济增长放缓和信息技术周期软化是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新加坡有可能是受外部环境恶化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2005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预测为3.7%,大大低于2004年的8.4%。

  报告称,上述各项预测还有可能受油价继续攀高以及全球收支不平衡的无序调整的影响。

  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东亚股票市场总体来说呈上升趋势,但货币对美元汇率却相对稳定甚至贬值。总体来讲,金融和公司改革仍在继续改善东亚地区金融领域的健康和强势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