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关注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03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王妍

  随着股权分置第二批试点的进一步深入以及人民币的升值,近日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持续上涨。股市是否就此走出低谷,股权分置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否已经消除,人民币升值后基金的投资策略又是怎样?记者日前采访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杰先生。

  “人民币升值是大家预期了较长时间的一项政策改革。它预示着我们的汇率机制更加趋于市场化,市场已经作出积极反应;2%的升值可以视为中央政府对于这一新汇率机制运行的有效性向外界的一种展示。”林伟杰表示,在人民币升值之后,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研究的各个行业的盈利预测和估值将根据新的汇率政策不断作出调整,重点逐步转向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公司,因为这类公司是经济长期持续增长的最好体现。由于市场上的一些板块会出现过度反映,如金融、外贸、房地产、航空等,我们将会在这些领域积极寻找投资良机,避免投资失误。

  对于股权分置的投资机会,林伟杰认为,从长远来看,全流通只是市场演进的一个必经阶段,就像其他的新兴市场发展过程中国有股份逐步减持的情况一样。我国的上市公司偏重通过发行股票来融资,较少考虑公司合理的资本结构,对公司的资本收益率有不利影响,这需要通过管理层水平的提高来解决。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将提高我国资本市场上的公司治理水平,对股市长远有利,是中国证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但这个阶段由开始到完成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林伟杰说,股权分置改革确实为市场平添了不确定因素,改革前后的股价发生了较大的波动,从而影响了市场气氛与投资意愿,投资者应谨慎看待股权分置改革的投资机会。他认为,在这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寻宝”过程中,不少投资者获得了不菲的短期收益,但基金是一个严肃的行业,只有通过实实在在的研究,挖掘出有真正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才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的收益。基金的理念不在于追求短期内的高回报,而是以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及长期资本增值为宗旨,力求在市场不好的时候能够做到收益超前,通过深度挖掘富有价值的投资机会,真正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回报。


  爱问(iAsk.com)国海富兰克林 相关网页约787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