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美联储连续第十次加息 利率达近四年来最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3.25%提高到3.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底开始至今连续第10次以相同幅度提息

  据“中央社”报道,3.5%的新利率是近四年来最高利率水准;目前迹象研判,美联储调涨脚步尚未就此打住。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9日下午作成决议,将利率调升0.25个百分点。委员会认为,目前联邦利率仍处于低水准,他们重申未来将维持温和上升的步调。

  这是自去年六月以来,美国第十次升息。从委员会会后对外说明研判,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升息脚步已到达终点;可能第十一次调涨,很快可以看得到。

  美国当前经济脚步稳健,企业提供工作机会持续增加,薪资收入上升,民众消费支出也勇往直前,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六月份消费者支出较上月增加百分之零点八,工业订单也上扬百分之一点○,几项重要经济指标都在持续加温中。

  一般预料,美联储为控制通货膨胀,未来还会继续升息。


  爱问(iAsk.com)美联储 相关网页约837,99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