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美联储今开例会升息将一如既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2:37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 NBD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本周将极有可能继续奉行“有序”的加息策略,将利率向上轻推0.25个百分点。由于物价上升依然在预期范围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有大的调整。

  今天是美联储的例会日,根据以往的惯例,会后将发布有关利率是否调整的声明。尽管近来美联储的一些官员对经济走势流露出忧虑的情绪,分析家们仍普遍认为加息的步调不会改变。美联储此前已连续六次“有规律”地提高利率,当前利率为2.5%。

  市场认为美联储继续稳步加息的理由有两点。其一是飞速上涨的油价已隐约表现出制约经济发展的潜在苗子;其二是美联储的决策者们还没有对改变现行政策“吹过风”。

  在上个月的国会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在六次升息后利率仍处于一个“相当低”的水平,这也充分暗示了美联储今后的政策导向———至少在短期内,利率还将维持上升趋势。

  上个月,美国工厂、矿山和公用事业的开工率为其产能的79.4%,依然低于触发通货膨胀警报的水平。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因素,包括批发价格0.8%的略高涨幅,以及超过57美元/桶的油价成本。

  不过,美联储理事贝南克认为通货膨胀仍处在很好的掌控之中,物价的上升尚未对现有货币政策的延续带来威胁。

  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利率何时才能接近所谓的“中性”———既不刺激又不阻碍经济增长,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停止有规律升息步伐日子的到来。

  但要精确地为这一“中性”利率定位是困难的,通常预计将介于3%-5%区间内的某一点,或高于正常通货膨胀率2个百分点。照此推算,在正常情况下,美元利率今年都将处在上升通道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