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新增就业职位增加 专家预测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3:45 第一财经日报

  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高达26.2万近1月份2倍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就业市场逐渐由阴转晴。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多数美国公司会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形势下继续增添人手,而美联储仍将贯彻“有条不紊”的加息策略。

  根据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职位高达26.2万个,不仅远
高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数字,而且接近1月份修订后数字的2倍。其中,制造业的新增就业职位为2万个,建筑业为3万个,服务业则高达20.7万个。

  华尔街分析师指出,新增就业职位增加,有助于推动美国居民在利率上升周期中持续消费,进而带动美国经济保持增长态势。事实上,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美联储前任理事格拉姆利指出,新增职位数据向好,表明美国经济增长的基础相当稳定,目前美国企业对劳工的需求相当急切,整体经济增长步伐有望加快。

  “智产伙伴”咨询公司的分析师约翰逊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总体向好,但依旧承受巨大压力,这正好缓和了华尔街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升息步调的些许担忧。一些分析师认为,最新数据表明,就业市场虽然略有好转,但仍旧相当脆弱,因此美联储在将短期利率拉回“中性水平”的过程中不会盲目“贪快”。

  美联储将于本月22日举行年内第二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在今年2月初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美联储继续贯彻稳步加息策略,以25个基点的幅度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2.5%。一些分析人士预测,尽管美联储内部对是否加快升息步调存在分歧,但在22日的会议上不会作出任何出人意料的决定,保持25个基点的增幅,从而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2.75%,是可能性最大的一种结果。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大致有以下几种推测。一是今年仍将继续沿用每次25个基点的稳步加息“惯例”。从目前情况看,美联储没有理由转而加快或放慢加息速度。二是加息幅度与频率参考经济运行实际情况。如果经济增速比去年有所下降,能源价格出现回落,再加上通货膨胀得到较好控制,美联储就可能坚持小幅且持续的加息方案,如果情况相反,加快加息步伐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三是在联邦基金利率上升到3%的时候,美联储会暂停加息,就利率上升对经济的影响进行评估。(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联储加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