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中国企业不要慌 能解决市场痛点就永远有价值

蒋锡培:中国企业不要慌 能解决市场痛点就永远有价值
2018年09月18日 21:1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企业家蒋锡培12条建议测试积极财政 呼吁加快减税

  新浪财经讯 “2018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于9月18日在天津举行。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出席并演讲。

  有声音认为蒋锡培在8月10号国务院“降成本减负担专项督查座谈会”上提出的“降成本、减负担”六条建议“不可行”,对此,蒋锡培直言,“谁说不可行,谁就是没认真看”。

  “我提的建议是做了功课的,无论是企业家群体,还是政府官员,还是经济学家。不能光发牢骚,也不能光埋怨。这是没有用的”,蒋锡培补充道,“大领导是希望听到基层百姓和企业家的声音的。因为我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大家努力的方向,也是企业家努力的方向”。

  “国家好,企业才好,老百姓才好。老百姓好,企业才好,国家才好”,蒋锡培说。

  无疑,当前国际形势突变给企业造成很大压力,蒋锡培认为,这是发展当中的困难。“美国慌了,我们自己不能乱了阵脚,别人慌了,我们不能跟着慌”。

  “世界一定是浩浩荡荡的,经济一定是向前”,蒋锡培表示,“哪怕以往金融危机时期,全球经济增长还是达到2%、3%。现在美国经济增长的速度比较快,我们至少也有5%、6%的实质性增长”。

  但他也告诫企业,当下很多问题和矛盾叠加在一起,需要转向高质量发展,“以前粗放式的发展再也无法持续了”。“我们要把产品做好、服务做好,性价比比别人的高,市场还是在那里。哪怕只有3个点、5个点的增长,这也是巨大的市场”。

  他建议,企业需要发现客户的痛点、市场的痛点、社会的重大问题矛盾,只要实质性的解决问题,企业的价值就永远在。“我们自己不能乱了阵脚,未来一定是无比光明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