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图存:寻求良性博弈之道”文字实录(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1:20  新浪财经


  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博弈,说明中央政府的政策是有问题的,没有问题为什么地方政府都不听你的呢,我们从地方政府已经出台的这些政策可以看出来,他们对中央政府现行的政策是不满的,要满意就用不着了,何必地方单独出什么政策,肯定他心里不满,肯定是驳议。既然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去博弈,肯定我们也有博弈,这个我叫做不确定性。中国的稳定在于中国政府的政权不会倒,共产党执政是一定的,所以他是非常稳定的,但是有不确定性,温总理3月份就说不确定性因素了,企业竞争者就是要解决这个不确定性,问题是我们解决市场不确定性还是政府不确定性,政府不确定性你就猜吧,市场是可以判断的,但是政府你搞不清楚他干什么,世界金融危机以后,平均5天一个政策。

  我们变不了,地在那儿改不了,所以你就忍着吧,忍着就是你是保帅还是保你的命。

  戴亦一:

  现在提一个问题吧,因为时间已经到了。

  提问:

  大家好。我想请问黄怒波先生一个问题,房地产住宅风险非常大,就全力转向旅游地产,现在面临市场的调整,旅游地产面临的挑战有多大?

  黄怒波:

  刚才陈总讲的他做产业地产,就像陈先生在香港做的商业地产,实际上我这几年判断住宅市场有些问题,所有的人都赚钱这个是市场优问题,但企业的生存要规避风险的一个办法,肯定要做差异化经营,所以我们做的旅游地产,实际上这个还是做对了,到明年我们可能会有一万个床位度假的设施。每个地产企业,其实在这次调控当中,都应该找出一个新的出路,这个出路就是看国家的经济总的发展趋势,判断未来你去做一个新的地产产业。

  戴亦一:

  谢谢黄总。实在是遗憾,大家再有什么问题可以跟几位嘉宾单独来谈。最后,我想请每位嘉宾用一句话表达一下对今天论坛的感想。

  胡葆森:

  我在河南待的比较多,我想提醒大家两点:第一,在农村只有过灾荒年的时候才会出现地主,原来农村的地主是在灾荒年产生的。第二,农民什么时候锄地都没有错。

  陈启宗:博下去吧。

  任志强:

  我想中国政府可以不救中国的房地产商,但是中国政府一定会救中国的经济。

  黄怒波:

  中国政府一定会救中国经济的时候,我们地产企业要学会差异化生存。

  于焱志:

  作为地产商在股市涨到6000点的时候,不应该想它还会涨到12000点,那样是贪婪。

  陈俊:

  我觉得一切会好起来。

  John tsui: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作为中国人是非常幸运的,下面的情况还会更严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