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候选人风采:华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5:39 新浪财经

  

候选人风采:华生

候选人风采:华生(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事迹简介:

  华生1985年开始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任微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全国青联委员,同时参加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华生是学术界和民间智库中推动股权分置改革的旗手。1998年2月,华生在我国权威经济理论刊物《经济研究》上发表文章,首次提出A股含权和股权分置改革问题,认为中国股市在表面繁荣背后存在会日益增大的制度风险,需要尽早纠正制度缺陷,重新界定产权,用赎买流通权的办法让非流通股恢复流通。2005年初,中央决策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后,《中国证券报》在股改的各个主要阶段,先后五次以头版通栏发表华生的长篇论文,成为推动股权分置改革权威的理论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