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熊相毕露 需要呵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5:36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熊相毕露需要呵护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四沪深股市开盘就跌,然后就是一路下跌,盘中缺乏有力度的反弹过程,投资者心态已经坏到了极点,纷纷夺路狂逃,最终上证综指下跌200余点,报收3615.87点,深成指的跌幅又一次超过了700多点,跌幅达到了5.8%。单从指数来看,这样的累计跌幅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但如果看看那些屡创新低的个股,看看那些腰斩后仍在继续狂跌的个股,着实令人恐怖,而且,更加令人担忧的是,前些日子十分抗跌的基金重仓股今天纷纷补跌,如果这样的补跌继续扩散,势必降引起开放式基金的恶性赎回循环。可以认为,目前的股市已经熊相毕露,如果继续演绎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但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股市的宏观基本面,我国的宏观经济仍在高速发展,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远未结束,宏观经济也迫切需要一个发达的
资本市场
、活跃的股市来支撑,所有这些都不支持股市走熊。在股市的运行过程中,适当的调整是必须的、也是正常的,但如果经常出现极端的调整过程,这将严重影响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从这点看,目前的股市需要市场各方倍加呵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