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候选人风采:高西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36 新浪财经

  

候选人风采:高西庆

候选人风采:高西庆(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事迹简介:

  高西庆在中国证券市场的早期创设阶段对证券市场的法制化建设做出了奠基性的贡献。

  1988年3月,由王波明、高西庆等人共同执笔,写就《关于促进中国证券市场法制化和规范化的政策建议》,这份“建议”又称“中国证券市场的白皮书”。之后高西庆等8人起草《中国证券市场创办与管理设想》,并于1988年11月9日在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人就《设想》的咨询。

  1992年10月,国务院证券委成立,作为其办事机构,中国证监会诞生,高西庆担任首席律师及发行部主任,历时3年。其间,参与起草国务院《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参与推进H股的成功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