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经济安全战略论坛下午实录(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8:33 新浪财经

  

  下一场战争需要在哪一些地方打响?有几个条件。

  1,不是欧洲的地区,但是跟欧洲利益有关。

  2、有利于国际资本回流美国。美国不打赔本的战争,如果不能带来收益,美国宁愿不打。美国打科索沃的时候,说有9万人的人道主义灾难,有记者问美国政府发言人,在非洲卢旺达发生屠杀的时候,你们为什么对卢旺达死了100万人视而不见。美国人说不是所有问题美国都可以管的,把管不了的事情就视为善意的忽略。这不是忽略,这是充分的算计。

  3、国际资本流经地、控制的资源对经济产生影响的国家和地区

  4、潜在的掌握、拥有核武器和核能力的国家。

  5、时机。一旦再次出现美元的危机,我们认为就是美国打下一次战争的时候了。过去我们说帝国主义为了转嫁国内危机,现在认为,即使这一个因素仍然存在,我们必须要加进另外一个因素。美国人打仗不是为了转嫁危机,而是要把国际资本回流美国。

  这一些情况具备的时候打仗就会打响。中国有一句话,打炮一响,黄金万两。战争一打响,你们大发洋财绝好时机就来了。你们一定要关注战争,一定要关注美国的战争。小的国家能够产生影响的战争就是以色列,但是美国每一场战争我们都要关注。

  伊朗有可能成为美国再次打击对象,因为伊朗拥有石油,拥有核能力,还有挑战美国。美国有可能对伊朗发生战争。

  接下来还有一个,美国可能会出手打击的就是威尔瑞拉。在美洲有军事行动,但是不是有战争。在中东可能再次爆发战争,伊朗是首当其冲。

  我对金融问题不是很熟悉,我只是关注它与军事相关的一面。我个人对这一些问题讲得不是很透彻,但是我可以给大家带来信息。

  在新世纪里面所有的战争与金融有关,我们称之为广义的金融战,金融战最高目的是争夺金融制高点,什么是金融制高点,就是货币的霸权。现在中国没有势力争取货币霸权。中国谈即使我们强大了,我们也不称霸,我们也不搞霸权主义。这样的说法有政治正确性,但是不具备一种事实上的正确性,你不可能不称霸。看一下亚运会,昨天晚上已经拿到了93枚金牌,你不是在奠定亚洲霸主的地位吗?不是在称霸在干吗?有一天中国的经济能力、经济势力和体育势力一样强的时候,会不会像体育健儿一样在政坛表演?走向大国的国家是不可避免的。美国刚刚走向大国,在20世纪初期,美国在一战之后成为世界大国的时候,美国何等的谦虚,美国是唯一不要中国赔款的国家,而且拿来做了协和

医院等等,但是美国成为了一个霸权帝国。没有一个国家避免这一条路,也就是没有一个国家避免衰落。所有的帝国的曲线重要是由胜而衰,一定会衰落下去的。美国人说他们是日不落,但是日头有不落哪一天吗?而且你不是全球性的国家,你是偏居于西方世界。当东方世界亮起来的时候,西方会暗下去。

  中国能够做什么?我们在一次会议上谈到了亚元的问题。有一位专家说亚元遥遥无期,亚元没有失望。他看到中国和日本几十年对立,看到中国老百姓恨日、反日的情绪,还有日本对中国人的轻蔑和敌意,既然是这样,亚元不可能会出现。但是真的不会出现吗?什么东西比利益更加重要?什么东西会让人们充满仇恨但是忘却利益呢?经过几十年历史之后,利益在中国,在日本看得比过去更重,仇恨、血腥随着时光的消失会淡忘的,今天在中日关系中有哪一宗生意、哪一庄买卖背后隐藏着

南京大屠杀的血腥气,商人们是非常的实际的,而政治家是大半个商人,政治家是扮演着大商人的角色。亚元是可能出现的,只有亚元出现,中国才有可能不被美元吞没或者被欧元打垮。亚元有很多好处:

  首先,我们不让中国一个人承担风险,我们让所有风险共担。中国意识到这一个问题前提的好处。而且可以看出这样一个趋势,有一些经济学家预测比较早说美元崩盘。有一个经济学家说美元会崩盘的,这一点会出现比较晚。但是美元崩盘和帝国走势是一样的,美元崩盘是帝国走向衰落的那一天。按历史的跨度来说以数十年或者世纪来说,这一个世纪就会看到。如果美元跨掉,欧元会接棒。这一个欧洲不会伸出援手支持美元。现在支持美元只有中国和亚洲国家。为什么?因为金融风暴把亚洲国家吓跑了,但是拼命增加自己的外汇,这固然有一定好处,但是风险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中国有什么办法呢?似乎没有好的办法。如果大量抛出美元,你加剧了美元下跌和崩盘,让中国20、30年改革开放成果打水飘也是不行的。如果不脱身,当美元的殉葬品也是不行的。所以,中国要在这一个里做的事情就是未雨绸缪。不管怎么棘手,怎么困难,现在还没有展开总有一天彻底展开世界广义金融战,我们必须为这一天做好准备。只有做好准备我们才有出路,我们手里面的武器不是人民币,而是亚元。人民币和日元一样不可能成为对付美元和欧元的手段。人民币也没有这一种能力,有能力变成我们武器的就是亚元。我们为了这一天做好准备。

  我的准备不充分,所以讲得很乱。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