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拒批186个高耗能高污染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9:2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19日电 (记者 吕福明) 今年以来,山东省省市两级已拒批不符合准入条件的高耗能高污染项目186个,其中省里拒批项目11个,涉及项目资金58.8亿元。

  据山东省节能办介绍,为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加快建设节约环保型产业体系,山东省严格执行行业准入条件,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能满足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环境敏感区内影响生态、分散建设污染严重的项目坚决不批,从源头上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盲目增长。与此同时,山东省还加快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落后产能步伐。今年6月份以来,山东已经关停了9家小钢厂,年内全省将关停和淘汰落后炼铁能力490万吨、炼钢能力791万吨。

  作为一个

能源资源消耗大省,山东面临的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业内分析认为,山东经济结构调整难度较大,工业特别是重化工业在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快于一、三产业发展速度,客观上将推动这个省能源消耗总量和单位GDP能耗水平不断上升,其中化工、建材、冶金三大行业在今后一个时期还将保持较高增速。

  据介绍,去年年底以来,山东省先后颁布实施了《山东省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山东省节能奖励办法》《山东省超标准耗能加价管理办法(试行)》等地方性法规,以制度保障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报道:

  山东拒批186个高耗能高污染项目

    八部门全面清理高耗能高污染行业

    煤矿11亿吨在建 折射高耗能行业膨胀势头

    银行对高耗能企业限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