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二手房坐地起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3:21 中华工商时报

  地段好条件差的房子根本不愁卖

  张女士是上海市静安区瀚林府邸小区一套房子的业主,该房子的朝向并不理想,但是这样的条件仍没阻断前段日子络绎不绝来看房的客人。据了解,该房主在挂牌售房的同时也将房子出租,房子的租客称其曾在客人来看房时不断地数落房子的不是,但是该套房子仍然在挂牌后的两三个月内迅速售出。一百一十几平方米的房子,扣除各种费用之后,业主拿到手175万元。近段时间上海楼市的升温由此可见一斑。

  据了解,5月份的上海楼市成交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5月份上海商品房成交量达到272.81万平方米,比历史上成交量最高的去年5月份还高17.64万平方米,环比4月的206.28万平方米,增加了30%。同时,5月份的房屋成交价格更是涨到每平方米10439元,比去年5月的成交价格9799元/平方米高出6.5%。在上周一手房市场,上海东方花园三期开盘即受到热捧,三盛颐景园

开发商斥资进行二次开发。

  同时,上海

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5月份最后两周成交价格涨幅明显。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681点,较上月大幅上涨24点,环比上涨1.45%。不少业主在好形势下频频坐地起价,受业主加价拉动,挂牌房源价格也频频“变脸”,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均价环比普遍上涨1%。其中,优质房源销售速度快,部分地区已经重新转入卖方市场。此外,央行“加息”依然不影响二手房市场,市民依旧买涨不买跌。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楼市回暖、

房价上涨有正常的市场因素,例如,股市繁荣,人们将从股市赚来的资本投放到楼市从而顺应了市场规律促成房价的上涨。事实上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离市中心远的房屋价格基本没动,市中心的房子价格则涨得厉害,有些楼盘涨了10%,有的甚至涨了10%都不止,因而市中心房价飞涨的重要因素是房源供应不足。此外,房价上涨中的非正常、非市场因素也不可忽视,在全国房价普涨的情况下,部分城市包括上海在内再度出现“炒楼花”现象,少数开发商乘机囤房,给市民造成“楼荒”假象,刺激了买房者的心理恐慌,人为地哄抬了房价,并使之在短时间内一涨再涨。此外,上海土地供应上市量减少,新房供应量不足,也导致了房价的重新上涨。(见习记者朱晨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