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获得超3000亿战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3:01 南海网(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重庆预约3000余亿元战略投资

  重庆市直辖10周年庆典前后几天内,先后收到了来自国家开发银行、铁道部、中石油、中石化等送去的“战略合作礼包”

  程维

  重庆市完成直辖10周年庆典前后几天内,先后收到了来自国家开发银行、各商业银行,以及铁道部、中石油、中石化送去的“战略合作礼包”,这些“大礼包”总值超过3000亿元。

  国开行送出1400亿

  除收到国家赋予的“国家城乡统筹发展试验区”这一特大政策礼包外,国家

开发银行送出的礼包分量最重。

  6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与重庆市政府就支持重庆市“一圈两翼”发展战略达成协议,并与重庆市的16个投融资平台签订了1400亿元的贷款合作协议,对已经通过评审的项目签订了贷款协议。

  这1400亿元主要用于五个领域: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交通、电力、水利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二是产业发展领域,包括高新技术、汽车摩托、资源加工、装备制造,以及农业、医药等产业和基地建设;三是社会事业发展领域,用于给低收入者家庭提供廉价房或经济房予以住房保障,以及保障其子女入学教育和看病保险等;四是生态环境建设;五是国企改革、重组和资本运作。

  14日,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吴德礼在接受一家媒体的访谈节目采访时曾称,3月份国开行与重庆市政府签署的1000亿元支持“一圈两翼”战略融资可能增加到1500亿元,其中今年内将对渝提供500亿元资金支持。

  “一圈两翼”是重庆市不久前推出的城乡统筹发展战略,该市计划重点发展主城区附近一小时车程内的区域,到2020年,一小时经济圈内吸纳500万库区移民和农村人口。

  6家商业银行贡献1000亿

  6月11日,6家商业银行在“庆祝重庆直辖十周年项目融资签约仪式”上,通过协议形式确定将向该市重点建设项目提供近1000亿元的贷款支持。

  这6家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的重庆分行和重庆市商业银行。

  6家商业银行中贡献“礼单”最大的是重庆市政府麾下的重庆市商业银行,这家本土商业银行与重庆市发改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市内重点工程及项目提供总额达400亿元的授信。

  部委、央企集合“三重礼”

  16日下午5时,重庆市再次收到一宗直辖庆典“三重大礼”,铁道部、中石油、中石化主要领导赴渝,与当地政府官员分别签署了“与重庆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铁道部对渝的支持涉及总金额为976亿元,这是一个“西部铁路枢纽”大礼包。

  中石油则在协议中确认尽快将中缅输油管道延伸至重庆,以及在重庆建设一个1000万吨级的大型炼油基地。按照行业投资标准,1000万吨炼油厂大致需要投资150亿元左右(不包含输油管道建设)。

  中石化确认将建立一条从普光气田到重庆的天然气输气管道,承诺力争到2010年底向重庆年供气30亿立方米,该管道是总投资627亿元的川气东输工程的一部分。

  相关报道:

    重庆统筹城乡改革试验正式启动 

    重庆3000亿打造西南底特律

    重庆直辖十年:GDP年均增长10.1%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