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低开高走 房价将持续稳步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42 北京晨报

  新闻分析

  据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在2月份的这一轮大幅度降价促销,主要是因为现在市场上观望情绪浓郁,一些小型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加快资金周转。当然,也不排除很多地产商看到这次房地产调控远比以前的调控力度大、程度深、影响广,希望通过主动降价的举措,在政府面前树立配合宏观调控的良好形象。而万科此次降价除了年底尾房打折促销外,更有可能希望通过此举促进市场观望气氛,加快并购速度。

  2月楼市大范围降价直接影响了3月新上市的楼盘定价——与同区域其他楼盘相比较,新盘均降低了报价!该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市场行情相对低迷,开发商只能采用稳健的“低开高走”策略,先以相对低价试探市场,待行情好转再逐步提高价格,估计这一现象将维持一段时间。

  该开发商还说,经过几年的市场培养,现在的房价将回归理性,未来的楼市整体形势将是稳中有升的。 晨报记者 刘云波

  各地楼市

  -河北

  将建237.62万平方米

  经济适用房

  据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有关部门获悉,河北省去年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开发投资额、新开工和竣工面积均保持快速增长,占商品住房比重稳步上升,宏观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2007年,河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08.13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单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投资152.46亿元,经济适用住房投资40.41亿元,同比增长31%。

  2007年,全省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2586.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其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新开工面积760.62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新开工面积237.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9%。

  -兰州

  增加保障房建设

  供地面积

  据新华社 记者从兰州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获悉,兰州市年内将供地2017.5亩用于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占全市用于房地产开发市场计划供地的50%以上。

  据了解,兰州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大幅增加限价房和保障房建设用地面积,其目的在于通过土地闸门和杠杆调控,力争将房价调整到合理水平。

  据此前公布的兰州市今年住房保障规划将使兰州市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28.4平方米。其中,100万平方米限房价、限户型面积的“两限房”是兰州市首次开建,重点用于解决买不起商品房又不能享受经济适用房政策家庭的购房需求。刘云波/辑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