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春楼市深陷对峙僵局 开发商明促暗扛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42 北京晨报

  购房人观望不出手 开发商明促暗扛价

  新春楼市深陷对峙僵局

  开发商明促销暗扛价的营销策略并未吸引太多购房人

  2008年2月,应该是地产商最难熬的时刻。由万科引发的打折优惠举动像燎原的野火在全国蔓延开来,消费者拍手称快的同时,愈发坚定了静观其变的心态——2月份,北京日均期房成交量不足90套!

  3月初始,万科优惠幅度开始减弱,其他地产商也纷纷调整优惠政策。开发商在静待市场回暖,消费者却以买涨不买落的心态等待下一轮降价。就像高手过招,谁先出招,谁就漏出了空门……2008年的3月,注定是个不平常的春天!

  开发商让利幅度悄然缩小

  “9.1折的活动在2月29日已经结束。而且那是2、3层几套特价房。”记者致电万科中粮假日风景时,售楼人员如是说。“3月1日开盘的10号楼直到昨天还是不限户型、楼层全部9.3折,您晚了一天,今天就是一次性付款9.5折了,分期付款9.8折。”当记者询问是否还有其他优惠活动时,该售楼人员表示:“这次赶上万科15周年,所以优惠举措比较大。一期的13栋楼还没建完,相信今后还会有类似的优惠活动。”售楼人员安慰记者。记者在网上看到,C10号楼开盘至今,只售出一套90.04平方米的住宅,售价为每平方米12983元。

  同时,万科四季花城一次性付款9.5折的活动仍在继续。

  曾打出“一次性付全款八折”的某项目也宣称活动即将结束。记者在建委网站上看到,2008年1月26日获得销售许可证的该项目预售295套房,均价为每平方米9500元,现已销售111套住宅,实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8756元。

  珠江帝景博悦均价25000元,每平方米直降5000多元,售楼小姐告诉记者,“2月29日活动已经结束,新的政策要等两天才能确定下来,不过肯定不会比以前的优惠幅度更大。”

  合生橄榄季目前均价19000元,30个每平方米16000元的特价户型仅限团购,限定4、5、6、9层,截止到本月15日活动结束。

  珠江奥古斯塔城邦二期均价是每平方米8500元,现在有减免10个月月供的活动。“买别墅送宝马或减免70年物业费只是春节期间几天的特价活动,早就结束了。”现在,“别墅均价在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比以前每平方米优惠1000多元。”

  (注:以上优惠措施以开发商最终提供信息为准)

  消费者开发商展开心态较量

  没买房的消费者,不约而同地捂紧了口袋。记者随机采访的李先生的观点代表了部分购房人的看法:“近几年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就是要控制房价过快增长,今年年初总算看到了点成果。万科都带头降价了,只要消费者齐心扛住了不买房,那些小开发商肯定扛不了多久!我看好了几个项目,都盯着他们的动静,等价格合适的时候再买。”

  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其他项目再怎么降,我都不会降。我的项目价格合理,位置好,交通也便利,再说,我们资金链没问题,根本不用担心资金回笼问题。

  富力地产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富力桃园虽然现在推出的楼王也有促销活动,均价13000元的楼王现在开盘促销优惠为9.9折后再减38000元,相当于每平方米便宜500至600元。东亚上北中心在3月份也推出购买指定套型可折现6万元的“成家立业计划”。

  东亚上北中心和富力的相关负责人都再三强调,这些优惠举措是属于营销上的常规操作,而非降价,活动期过去后,价格将恢复。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徐滇庆教授认为,目前的房价并没有下降,地产商的这些所谓“打折”和“降价”行为都是营销策略,“例如,有的房地产商将原本每平方米12000元的住宅喊价15000元。如今打个折,卖13000元。这叫降价吗?!”京城楼市观望期有多长,无疑将取决于地产商和购房者双方的心理博弈。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