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上购书有风险 保存凭证好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0:13 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傅立新报道:目前,网上购书成了不少书友的选择。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作为一种网上购物方式,网上购书存在一定的风险,购书者要懂得保存证据,以便发生交易纠纷时维权。

  广东省汕头市市民林女士就被一网上商家蒙去了购书款。钱虽然不多,却让她十分窝火。林女士介绍,前段时间,她需要一本专业考试用书,但跑遍了市区的书店仍然找不到,最终在青岛一网上卖家看到该书有售。林女士喜出望外,在与该卖家联系并确证对方有书可买后,立即付了款。此后,等了半个多月仍没见到书的踪影。林女士质问对方,对方称该书尚未上市销售,所以暂未邮寄给她。

  对此,林女士非常气愤,她认为卖家卖“期货”并非不可,但问题是在交易时应如实向买家说清楚。直到现在,近半年时间过去了,对方仍没有邮寄该书,也没有退款。上周日,林女士逛书店时,无意间发现该书已经上市销售。她随后再次询问青岛卖家,对方干脆不予理睬了。林女士立即进行了网上投诉,目前此事还没有结果。

  包含网上购书等其它买卖的网上交易,近年来十分红火。有关人士提醒网购者,网上交易还常会遇上商品型号不对或被损坏而推卸责任的情况,所以在交易时除了要保存交易记录外,在收货时也要尽量先验货再签收。若发现货品有出入甚至破损,应当场要求承运方出具证明,这样才能在出现纠纷时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