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采取五项措施保障两节市场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3:00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9月24日讯 记者王晓欣报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铁道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粮食局等八个部门提出五项措施,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供应,稳定后四个月价格总水平。

  这五项措施:一是稳定粮油市场价格。为稳定饲料价格,在广东、上海、四川等玉米主销区,择机投放部分中央储备玉米,按略低于市场价格确定销售底价公开竞价销售。从10月1日起,对进口大豆实行为期3个月的暂定关税,税率由目前的3%降为1%,以降低大豆进口成本,稳定豆粕价格。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在京津沪与其他沿海的大中城市投放部分中央储备食用植物油,稳定食用植物油价格。二是保证猪肉等副食品供应。“两节”期间,要增加中央和地方储备猪肉投放数量,并按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优先保障学校食堂供应,确保猪肉价格基本稳定。三是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在今年8月份起城市低保对象的实际补助每人每月增加不低于15元的基础上,从10月份起再增加发放3个月每人每月10元的临时补贴。四是稳定学校食堂饭菜价格。五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对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要及时妥善处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