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支持力度加大 甘肃中小企业发展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1:21 金融时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翟旭宁 报道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动加强与有关经济部门、商业银行的联系协作,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引导商业银行调整信贷结构,大力支持甘肃非公有制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中小企业完成增加值428亿元,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46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8%和16.2%。全省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速度逐年加快,效益明显提高。

  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滞后一直是制约甘肃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为使这一问题早日解决,人行兰州中心支先后制定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入,支持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信贷服务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货币政策指导意见,就完善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服务的金融组织体系、完善信贷管理机制,加大贷款营销力度、创新担保方式、健全和完善担保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使中小金融机构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兰州中支还积极运用好货币政策工具,解决中小金融机构的资金困难,通过壮大中小金融机构资金实力,加大对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与此同时,人行兰州中支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近年来,连续举行了三次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银企洽谈会,积极帮助银企交流,合作共赢。在兰州中支等部门的大力推动下,甘肃省各商业银行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得力措施,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建行甘肃省分行和农行甘肃省分行先后与甘肃省经委签订了中小企业发展协议,承诺三年内向中小企业授信35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与兰州市商业银行达成联合实施10亿元中小企业贷款意向;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农村信用联社、兰州市商业银行分别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37.4亿元和15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5%和50%。银行业的大力支持,有效促进了全省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