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房地产七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2:07 《新财经》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史 宁 何辉东 王 博 王晓慧 彭化英 种少华 罗 薇

  “七宗罪”,指暴食、贪婪、懒惰、愤怒、骄傲、淫欲和嫉妒。被天主教认为是遭永劫的七种大罪,曾屡次出现在《圣经》、著名绘画作品及中世纪教会人士布道的题目中。

  “七宗罪”分开来讲,每条都不能算是死罪。隐于内心深处的罪恶,也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但它的确镶嵌在人性中,挥脱不去。

  “七宗罪”所指的各种罪行环环相扣,就好像中国房地产市场中,各种利益的盘根错节一样。中国房地产畸形发展演绎出的“七宗罪”,真实地诠释了市场中各利益主体的生存状态和道德取向。

  我们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比喻为带有宗教色彩的“七宗罪”,并不是想说明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多么邪恶。但是,导致中国房地产市场种种问题的出现,恰恰是因为市场利益主体们缺少信仰、道德和伦理。

    主题链接:

 “房慌”与“房荒” 4日
 淫欲:调控政策执行变味 4日
 贪婪:地方政府卖地求利 4日
 暴食:暴利造就房地产业 4日
 懒惰:市场炒作何以盛行 4日
 骄傲:住房保障政府缺位 4日
 嫉妒:廉租房如若雾中花 4日
 愤怒:小产权房何时解禁 4日
 住房改革成与败 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