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垄断企业上缴利润比例将逐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06 京华时报

  非垄断行业工资将上调

  本报讯 (记者 赵鹏)昨天,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邱小平做客中国政府网时称,今后将逐步提高垄断企业上缴利润给国家的比例,并着力提高非垄断行业企业普通职工的工资水平。

  对于网友有关“为什么领导有权利分享企业发展成果,而职工却没有”的提问,邱小平表示,的确应该对国企经营管理者的收入与普通职工的收入确定一个合理的分配关系,合理确定这样一个比例。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这个问题。

  对于有关企业盛行“薪酬保密制度”是否合适的问题,邱小平表示,确实有一些企业在工资分配方面不公开透明。

  邱小平认为,工资分配办法只有通过全体职工来讨论,或通过职工代表讨论,对职工代表不保密,才能确保分配的公平合理。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分配办法必须经过职工民主程序来制定,不提倡工资分配保密。

  “对国有企业我们是明确的,要求分配要公开。”邱小平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